首页 >> 科技资讯 >>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期待与中国顶尖高校开展创新合作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期待与中国顶尖高校开展创新合作

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量:306

  近日,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校长阿舍·科恩在接受新华社驻以常驻记者专访时表示,以色列与中国创新领域合作前途光明,前景广阔,希伯来大学将与中国合作作为该校未来工作首要任务之一,期待与中国顶尖高校开展创新合作。
  科恩看来,过去50年间,中国科研能力显著提升,现已拥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大学,希伯来大学在农业、生物医学等众多领域引领国际潮流,而中国大学对创新工作日益重视,双方携手将产生更好的创新成果。针对疫情,科恩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离不开国际合作,国际社会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合作对于抗击疫情非常重要。此外,希伯来大学医学院院长迪娜·本·耶胡达认为以色列在疫情期间从中国学习了很多,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科研的力量,“我们真的感到今天的中国在科研方面处于世界前列”。
  中以创新合作近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2014年5月,中以建立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2017年3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期间,中以正式宣布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双方创新合作进展顺利,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双边高科技投资总额、贸易总额、人员往来数量等指标大幅提升。希伯来大学借中以创新合作之势,已与中国数所顶尖高校在生物、农业、社会科学等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