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日企东芝开发出5G基站间的无线连接技术


日企东芝开发出5G基站间的无线连接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量:635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企东芝开发出在5G基站和基站之间使用无线连接的技术。据称采用这种技术无需铺设光纤,最高可将通信线路的建设成本压缩至十分之一。在难以施工的山区设置基站也将变得容易,此外还能够削减维护成本。

日企东芝12月10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通信技术国际会议“Globecom2019”上公布了该技术。东芝在此次开发的无线技术的实证试验中,在相距5公里的基站间通信中实现了每秒20GB的通信速度,与光纤相仿。

要实现5G高速通信服务,除了移动终端与基站之间的通信外,基站与核心基站之间、核心基站与核心网络间的通信也必须实现高速和大容量化。5G信号的传输距离比4G短,为几百米到1公里左右,因此需要比过去更多的基站。据称以低成本连接众多基站的通信网建设技术的需求正不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