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韩国政府敲定《国家网络安全基本规划》


韩国政府敲定《国家网络安全基本规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量:192

韩国《韩联社》发布消息称,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敲定《国家网络安全基本规划》,以应对5G超级互联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国家网络安全风险,增强民官军联合应对体系。该规划包含了在各个政府部门层面落实今年4月3日公布的《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的具体方案。政府计划为支持六大网络安全战略课题,将各个机构落实计划归类为18个重点课题、100个细分课题,并到2022年分阶段推进该规划。

根据规划,政府将通过改善国家信息通信网和主要信息通信设施的安全环境,增强网络修复和存活能力,开发和推广安全便利的新一代安全基础设施,提高核心基建设施的安全性;增强民官军联合应对体系,以便事先有效防控网络攻击,主动迅速应对事故,提升网络威胁的应对力量;基于个人、企业和政府的互信与合作,激活国家信息共享系统,增进与地方政府、中小企业和信息保护支援中心等的合作,打造综合网络安全管理系统。

另外,为确保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和相关产业竞争力,政府将运行人才培养计划,展开研发活动,构建创新安全产业生态圈;培养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形成保障国民参与和信任的网络安全文化;深化国际合作,在制定国际规范方面发挥主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