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模具钢材料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模具钢材料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量:155

在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上,上海大学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模具钢材料大放异彩,展示了我国在先进模具材料及应用技术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模具材料一度严重制约我国高端模具产业的发展。近年来,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吴晓春教授研究团队专注于模具钢材料的研发制造,从基础前沿、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流程协同创新制造理念出发,围绕高端热作模具钢、塑料模具钢、冷作模具钢和高速工具钢等方向,研发成功单件模具重达5吨的大型压铸模专用材料、大型无缝钢管芯棒、大型塑料模块、热冲压专用模具钢等材料和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领跑高品质工模具钢“中国制造”新时代。

此次工博会上,实验室展示的展品主要有:某高端品牌汽车后纵梁压铸模具、热冲压B柱模具、热冲压零件等。其中,后纵梁压铸模具备受关注,该模块单重3.5吨,寿命已达10万模次,打破我国大模块材料完全依靠进口的局面。实验室在先进模具材料及应用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将有力推动我国模具钢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