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欧盟发布报告探讨如何保持世界领先科研能力


欧盟发布报告探讨如何保持世界领先科研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量:189

受欧洲议会工业、研究和能源委员会(ITRE)委托,欧洲知名智库布鲁格(Bruegel)近日发布名为“欧洲——卓越研究全球中心”(Europe - the Global Centre for Excellent Research)的报告,集中探讨欧洲如何在新形势下保持世界领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报告认为,随着中国加入科技领导者行列,研究和创新的世界版图正变得多极化。对欧盟而言,全球研究能力的提升带来更多的全球人才和专业化机会,也增加了对投资、人才和关键技术领域世界领先地位的竞争。要成为卓越研究的全球中心,欧盟及其框架计划必须支持欧盟内部优秀研究极(pole)的进一步整合,同时对外国人才开放,并与强大的外部合作伙伴建立国际联系。

报告建议欧盟应长期追加研究、创新投入;更好利用外部联系(connectedness)和人才;让研究卓越成为框架计划项目的主要遴选和评价标准;瞄准欧洲的优势领域;系统监测和评估“地平线欧洲”框架计划及其各大专项。

详见:http://bruegel.org/wp-content/uploads/2019/05/IPOL_STU2019631062_EN-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