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日本政府将更新密码技术清单 拟引入量子计算机也难破解的新密码


日本政府将更新密码技术清单 拟引入量子计算机也难破解的新密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量:195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到2023年对中央政府机关的数据等采用新的加密技术,新加密技术的密码即使是量子计算机也很难破解,以此来防止机密信息泄漏。

日本政府在对机密数据进行保存和通信时都要加密。2003年日本政府将安全性高的密码技术汇总到一起,形成“推荐清单”,并于2013年更新了最新技术。2023年将再次更新此技术清单。此次清单将首次列入可以防备量子计算机的密码技术。据悉,量子计算机的处理能力是现有超级计算机的1万倍至1亿倍。目前所使用的加密口令用量子计算机几秒钟就可以破解。

日本总务省、经济产业省联合设立的研讨会将有大学教授和设备厂商、日本银行(央行)的有关人士参加,准备面向2023年筛选可以发挥作用的技术。

新的候选密码技术包括“格密码”和可以解开“多元多项式”这一复杂数学问题的技术。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也在进行技术筛选,日本政府将参考这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