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科技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组来我社(集团)调研


省科技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组来我社(集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量:926

7月10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一行,来我社(期刊集团)重点就掌握科技创新宣传主阵地,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服务一线科研工作者和群众情况;科技期刊出版、发行和管理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调研座谈中,我社(期刊集团)书记、社长胡炜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我社(期刊集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胡社长介绍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科技宣传、科技出版数字化、信息化的融媒体时代已经来临,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科技采编宣传队伍、科技期刊出版和科技创新云服务系统是省科技厅科技宣传工作的迫切需要,更是我社(期刊集团)坚守科技创新宣传主阵地,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服务一线科研工作者和群众的使命,杂志社(期刊集团)以河南省科技创新云信息系统建设为契机,突出科技期刊出版、“豫科技”“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云平台智能客户端”等科技政务宣传工作“两微一端”与融媒体采编宣传采编队伍建设为工作重点,不断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建成了软硬件设施齐备、科技数据资源齐全、有效满足机关科技宣传工作需要的大数据云服务网络系统,在科技宣传与科技出版、满足一线科研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科技宣传信息需求等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陈志强副厅长对我社(期刊集团)河南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的建设整体情况表示非常满意,对我社(期刊集团)在保障省科技厅科技宣传工作、加强科技创新宣传主阵地建设,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在详细询问了相关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建设利用等情况后,陈志强副厅长表示,厅领导对科技宣传工作非常重视,不仅是科技厅加强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也是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厅的基本要求,希望杂志社(期刊集团)能积极配合厅里各业务处室,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各方面科技宣传工作,并按照要求,切实加强宣传主阵地建设,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提升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应用效率,满足我省各行各业对科技宣传工作的期待和愿望。

座谈会后,陈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我社(期刊集团)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和网络机房、科技出版协同编撰系统和“两微一端”后台管理系统和融媒体采编系统等。

厅办公室、政法处、计划处、条财处等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社领导、部分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