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社(集团)开展“迎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我社(集团)开展“迎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量:71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6月30日下午,我社(期刊集团)开展“迎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社长、支部书记胡炜,副书记蒋洪杰、副社长董青山及全社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胡炜以“习近平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创新、农业科技工作、人才工作和建设世界强国等几个方面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的论述与剖析。胡炜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构成了一个具有内在逻辑联系的有机体系或系统,具有严密的逻辑性、内在的贯通性、理论的系统性和实践的指导性。深蕴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情怀和科技强国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阐明了以世界科技强国为标志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科学论断,阐明了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科技思想、发展道路和理论方法,是指导我们实践的行动纲领。

随后,期刊集团副总经理刘罡以“面向2035年和‘十四五’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战略研究”为主题,分别从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理论概述、国内发达省市新型研发机构工作经验与启示、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现状和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把积极引导、建设和培育发展壮大新型研发机构,作为深化科技改革、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抓手。

最后,胡炜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