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社(集团)开展今年第7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


我社(集团)开展今年第7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量:699

2020年6月24日下午,我社(期刊集团)开展第7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期刊编辑二部主任翟媛媛以“‘新基建’政策取向及各省发展潜力”为主题进行了汇报。社长、书记胡炜,及全社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基建”全称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随着中央相关会议中多次提及“新基建”,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急需扩大投资提振经济,2020年以来,关于“新基建”的讨论急剧升温,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大规模“新基建”计划。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在此背景下,“新基建”不仅是应对经济下行、稳定经济增长的短期举措,而且将在抢抓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建设智慧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先导和基础性作用。翟媛媛同志从“新基建”的提出与相关讨论、“新基建”的内涵与特征、“新基建”的十大发展趋势以及“新基建”背景下各省的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汇报结束后,支部书记胡炜肯定了翟媛媛同志的汇报,指出此次汇报选题契合当前国家发展形势,汇报内容详实,讲解清楚透彻,为后期“读学研”活动的开展树立了非常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