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社(集团)开展今年第6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


我社(集团)开展今年第6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量:741

2020年6月5日下午,我社(期刊集团)开展第6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科技宣传中心首席记者张瑞以“黄河流域经生态保护问题及对策研究”为主题进行了汇报。社长、书记胡炜、社领导班子成员及全社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也十分重视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改善与治理。随着三江源地区等重大生态保护及修复工程的展开,中游黄土高原蓄水保土能力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收获了“人进沙退”的治沙成果。然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状况仍旧不容乐观,当前水资源保护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张瑞同志分别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研究背景、当前存在的问题、如何强化黄河流域的科技支撑、如何集智聚力为黄河流域生态贡献科技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汇报结束后,支部书记胡炜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读学研”汇报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