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厅机关党委来我社(集团)观摩本年度第5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


厅机关党委来我社(集团)观摩本年度第5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量:1031

2020年5月28日下午,厅机关党委书记王卫东、副书记韦永军来我社(期刊集团)观摩第5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社长、书记胡炜,总编辑宋先锋,副书记蒋洪杰,杂志社副社长、期刊集团总经理董青山及全社(期刊集团)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胡炜社长主持。

期刊编辑一部副主任邵冰欣以“新型举国体制助力科技创新的时代背景和制度体系”为主题进行了汇报。构建新型举国体制是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制度表征和实践方式;是贯彻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表现和实现方式。邵冰欣同志从国内外科技创新的形势、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困境、新型举国体制的制度优势、科技创新新型举国体制的构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证与讲解。

随后,社长、书记胡炜以“河南省中长期和‘十四五’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研究”为主题进行了汇报,胡炜社长详细分析了当前我省科技创新发展形势,讲解了战略布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以及国外战略布局的差异化和新趋势,最后针对河南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了新的设想。

全部汇报结束后,厅机关党委书记王卫东同志表示,十分感谢杂志社支部提供了一次专业理论方面的学习,使他很受启发。邵冰欣同志对新型举国体制分析论证详实,胡炜书记对河南科技创新发展的分析有特点、有特色,深深感受到了杂志社支部浓厚的“学的氛围”。杂志社的“读学研”活动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增强了党员的获得感和责任感,同时也为全厅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