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社(集团)开展今年第4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


我社(集团)开展今年第4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量:710

2020年5月15日下午,我社(期刊集团)开展第4期“读学研”知识分享活动。期刊编辑一部主任欧阳曦以“黄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及科技创新驱动要素分析”为主题进行了汇报。社长、书记胡炜,及全社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积极支持流域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流域人民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关心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等问题,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欧阳曦同志从黄河经济带建设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工作重点,分析了黄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汇报结束后,支部书记胡炜进行了点评,并强调“读学研”活动的目的是要形成汇报人和听讲人的思想交流,有交流才能有收获。听讲人要能够收获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通过对某个问题的深入思考,形成自己的认知和理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