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厅成立专家组赴省内高校院所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科技厅成立专家组赴省内高校院所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量:883

2020年5月9日,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调研组由成果转化处(技术市场办)主任李永恩带队、副处长邹艳、我社(期刊集团)社长、书记胡炜、省科学院产业办陈峡忠、我社副社长董青山等同志一行赴河南科技大学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褚金海出席座谈会。洛阳市科技局,我校科技处、社科处、校办产业管理处、军工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吴庆涛主持。李永恩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基本内容及科技厅近期的政策导向,褚金海致辞并对调研组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洛阳市科技局调研员陈宏围绕加紧构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增强科技成果源头供给、活跃技术交易市场及持续加大金融支持等几方面介绍了洛阳市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科技处副处长于华从标志性成果及特色、主要举措及思路和面临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会同志就科技成果转化评价机制、相关政策法规的协同性、有效维护学校及科研人员利益等方面与专家组成员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是科技厅一项年度重要调研活动,自2020年3月中旬开始,就深入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轻工业大学和省农科院、科学院等省属高校院所开展了一系列密集的调研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今年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关于开展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快全省科技成果转化。